儿童饮食营养禁忌要知道

2008-11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为了保证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和健康,有些食品儿童不宜多吃,否则会给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带来危害。主要有以下几种食品:
  ◆ 爆米花
  含铅量高,容易造成儿童生长发育迟缓、抗病能力下降。
  ◆ 肥肉
  儿童常吃、多吃肥肉,不仅会造成肥胖,而且会影响钙离子的吸收,久之可能造成体内钙的缺乏。
  ◆ 罐头食品
 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,要加入色素、香精、甜味剂、防腐剂等添加剂。因为儿童发育尚未成熟,肝脏解毒功能还不完善,这些添加剂对儿童健康影响较大。
  ◆ 可乐饮料
  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,对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兴奋作用,对人体有潜在的危害。
  ◆ 奶糖
  奶糖残留在儿童牙齿间隙,经口腔细菌作用,很快就转化为酸性物质,而且奶糖一般都加进了少量的有机酸,会使牙齿组织疏松、脱钙溶解,严重时造成龋齿。
  ◆ 彩色食品
  有些食品色素是用化学方法由人工合成的,这种物质会干扰人体内的正常代谢和多种活性酶的正常功能,蓄积在体内还会导致慢性中毒。过多食用还可能影响神经系统,导致儿童多动症。
  ◆ 果冻
  主要成分是海藻酸钠,吃得过多会影响对蛋白质、脂肪的消化吸收,也会降低铁、锌元素的吸收,对儿童生长发育不利。
  ◆ 泡泡糖
  含有增塑剂等多种添加剂,在嘴里长时间含着,很容易把胶基咽下去,对儿童健康有不良影响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